RSS

讓人生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是----

當整天都在家、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揮霍時,我發現我變成沙發馬鈴薯了!(當然有一個原因是斜躺在沙發上比直挺挺躺在床上舒服)

電視台轉來轉去,除了好看的影集外,會吸引我注意、讓我繼續看下去的竟然都是烹飪節目,像型男大主廚、冰冰好料理、壹食堂、料理美食王、就是愛料理...等節目。
對於一個很少下廚的人,愛看烹飪節目真是典型的光說不練,不過至少讓食物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倒是懂了不少。
在醫院時,醫生說我血紅素太低,護理人員建議我吃點牛肉、豬肝,結果小孔從台大醫院美食街買來的豬肝湯吃起來好像在嚼口香湯,硬梆梆的。但我媽煮的豬肝湯就非常好吃、百吃不膩。因為一般市面的豬肝湯都是切薄片、用薑去煮,我們家則是用大量的青蔥去爆香,豬肝有點點厚度。而讓豬肝湯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就是---熱水,也就是動作要俐落,豬肝和青蔥拌炒後,不能放冷水滾、而是要用熱水快速煮沸後撒點鹽巴就起鍋,這樣豬肝就會軟Q,湯汁尤其好喝。

食物添加些一些秘密武器就變得更美味,那人生呢?讓人生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又是甚麼?手術前自己曾細細想過,假如很幸運的康復、假如還有一段長長、健康的日子可生活,有哪些是自己一定要把握、不會再錯過的?
我一直是個害羞的人,不是那麼容易表達對家人或朋友的愛意,而且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生活重心除了工作就是自己的家庭,忙小孩的事外,先生就是我的好朋友,喜怒哀樂通常都向他傾倒。然後和朋友、同事私下都很少往來(其實也是忙於工作,無暇其他。還有就是怕麻煩到別人),甚至自己的妹妹也是一年才見一兩次面,不常聯絡。
1775465359.gif這一兩年小孩長大離家後,自己才慢慢重拾親情、友誼的感情滋潤。這回生病住院前,我去探視了媽媽,也邀請妹妹們聚聚,還跟好朋友說說自己的狀況,雖然我還是很低調,但我希望我的親朋好友也能看到我的軟弱與害怕,而不是永遠那種能幹、開朗樂觀的形象。
我很高興這回許多好朋友來探視、慰問我,或在FB上給我打氣。我更高興我們四個姊妹又開始line來line去,討論與分享生活中許多事!周六素婉和素慧夫婦來家裡吃飯(素娟週四帶了好多隻他們自己釣到的鱸魚來給我補身體),昨天連國中的老同學麗容和燕珠夫婦都來桃園探望我,讓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下午。

1775465298.gif所以我覺得讓人生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應該就是---濃濃的親情與友誼!但這些不可能會無端出現,自己更要主動釋出善意與關懷才能獲得!所以等我休養好後,我一定要撥出更多時間去陪媽媽、更關心妹妹及他們的小朋友,還有要多聯繫老同學、老朋友!珍惜身邊的這些情誼。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你媽咪跟我家的像極了,除手藝精湛之外,連喜歡看的節目收看的平到幾乎都一模一樣!資質優良的你,這段時間在一旁也領悟了不少,寫起來活像名廚口吻。我很喜歡"食物添加些一些秘密武器就變得更美味,那人生呢?讓人生變得美味的"秘密武器"又是甚麼?"---我也同意那是濃濃的親情與友誼!就像你所說的,這些不可能會無端出現,自己更要主動釋出善意與關懷才能獲得!我們一定要撥出更多時間去陪媽媽、更關心其他家人及老友!珍惜身邊的這些情誼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