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趟未知的旅行

剛剛在收拾行李,感覺上好像要去旅行一般。
時間越久自己就越冷靜,已經沒有一開始時的慌張或悲情。回憶前幾次的住院經歷,想像可能的流程,坦然面對即將到來的那一刻。
其實一進開刀房,麻醉後就不省人事,醒來後已經在恢復室,中間那種等待、煎熬的苦都是等在開刀房外的他在獨自品嘗。不只要安慰我,他還要獨自承擔對我的憂慮,因為他要比我更堅強才能陪我面對。

等病房的這段期間,我們還是如常的生活,也盡量找時間各處走走,但從相機鏡頭看到的他總是眉頭深鎖。
記得那次在做肺部切除手術時,沒有宗教信仰的他,暗唸著同事教他的佛號,期盼在開刀房的我能一切順利。
以前小孩小,也沒說太多,現在孩子雖然大了,但姊姊要上班,弟弟正在期中考,雖然他們都表示願意分擔照顧媽媽的責任,但我想想,開刀當天我還是希望他們如常的上班上課,下班下課後再來探望,平日偶而有空檔來替一下手讓爸爸有喘息的空間即可。我不可能永遠陪在他們身邊,他們要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與壓力。當然我也會表達我的期待與需求,比如說住院期間我需要他們的陪伴關心之類。
我其實是感謝我的病痛的,它讓我珍惜、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在我認為許多事都是理所當然時,它就會不時提醒我去省思自己的生命。
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