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百感交集的生日


出院前,護理人員建議多吃點牛肉、豬肝補血。
我不是很敢吃牛肉,除了牛肉麵之外(而且只吃三商巧福加酸菜的牛肉麵),一般不熟、帶血的牛排我是不吃的,但王品軟嫩多汁的全熟牛排我還能接受,所以就想藉這回補身體理由大手筆到王品慶生(一客1300哪!),女兒也很快幫忙訂了位子,沒想到在家休養的幾天胃口仍很小,每餐約一碗的飯菜都吃得很辛苦、很脹,必須靠著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維持身體所需的養分。

想到坐在高檔餐廳面對美食卻食不下嚥就有點掃興,所以想想還是換家餐廳好了。媽媽本來就不怎麼嗜肉食,所以我們決定到"舒果"享受蔬食料理。雖然不好訂位,最後還是在重慶南路新開的舒果訂到位置。除了主餐比較"不特殊"(就是披薩、焗烤...之類),其它前菜、沙拉、湯、甜點..也都有模有樣的,擺盤裝飾也有一定水準。飯後他們還貼心送上馬卡龍及法式軟糖的生日甜點,要壽星帶著蛋糕帽唱歌慶生。
原本低調的家庭聚餐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就算是提前一天慶生了。當然生日當天也收到許多親友的祝福,心裡很感動,覺得很溫暖。不過我心裡有個小小的願望,我希望自己好好養身體,有體力去對抗病魔,等真正康復的時候再快樂的過一次生日--重生的生日!

1775465359.gif我很感激生命中出現的這些挑戰,因為這次的開刀發現自己身上的腫瘤有了變異,能提早正視並能及時處理,雖然這個生日禮物有些沉重,但讓自己經歷這些艱困學習的人生功課應該也是一種生命的修練吧。要加油!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壽星氣色很不錯哦!每張合照張張都精彩好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