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放風--藝文廣場、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除了到台北就醫的幾次外,這幾週我都在住家方圓一里範圍內活動,不是在樓下小公園或藝文廣場散步,就是陪媽媽到黃昏市場逛逛,偶爾也會開車到埤塘散步個一圈。
藝文廣場周圍的每棵樹裝置的很有聖誕氛圍,雖然每棵樹美化程度不一,但結合商家、學校共同認養,這種讓市民參與佳節活動的用心還是很值得鼓勵。尤其到了夜晚閃爍的聖誕燈讓夜景變得更璀璨,沿著燈海走個一圈還蠻愉快的。

這幾天精神、體力都日漸恢復,傷口因為有束腹帶支撐著,也比較不會有拉扯的痛,每天兩三次的散步,成為宅在家的最佳放風時刻。
星期天早上試著走遠一點,到虎頭山平坦的林蔭步道走走。能重回山林真是太開心了,儘管冬天的樹林呈現枯黃,不時有枯葉飄落,但陽光從樹梢撒下,走在斑駁光影的步道上,還是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今天早上本想到石門水庫的槭樹林走走,感受一下楓紅的美景,但車開到半路,看到厚厚的雲層深怕到了龍潭下起雨來,所以便改往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散步。
生態公園裡大白鵝搖搖擺擺地走在步道上,一點也不畏人;翹尾巴的公雞自在的在草地上啄食;一群水鴨在埤塘上優游...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是很用心經營、休閒步道規劃得很完善的公園,不像桃園的其他埤塘那麼原始、陽春。
不只是運動走路,還能欣賞周遭的美景,足以安慰被束縛許久、那個愛趴趴走的靈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