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啜飲一杯閱讀好時光

今天到台大回診,十一點多離開台大。穿越二二八公園來到重慶南路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為上周坐在星巴克窗邊,望著對街的金石堂看到二三樓竟也有人坐在窗邊閱讀書籍,頗令人好奇,印象中的金石堂沒這麼舒適的。(原來七月進行了改裝)

在一樓買了剛出版的交換日記16集後上了樓,結果發現書店不但在二樓光線最好的窗邊設有桌椅讓人歇腳看書,三樓靠窗邊還有瑪德蓮書店咖啡駐店。除了提供餐飲,三樓還設有講堂,像今晚就有新書朗讀會。這樣的複合式經營,讓人感受到大型連鎖書店有在企圖盡一份閱讀推廣的社會文化責任。
我點了杯巧克力(不便宜,一大杯170元,比咖啡還貴,據說是現磨的巧克力豆),坐在舒服的窗邊看剛買的交換日記,中午的午餐則是在台大醫院聖瑪莉麵包店買的鮪魚三明治。
在明亮的書店氛圍中啜飲濃濃的巧克力,看著徐玫怡和張妙如手寫、圖文並茂的生活點滴,雖然這一集兩人都忍不住寫了許多對台灣政治和社會的不滿(這是以前沒有的現象,因為不論是作家或藝人大部分都會避談政治),即便政治立場不同,我從他們分享家人生病、親子互動的篇章中還是有很多觸動。
1494110297.gif二點多小孔下課來接我回家時,我還去旁邊的摩斯買了塊炸雞來填一下肚子。這幾天胃口比較好,體重也有止跌回升的現象,能吃得下東西倒是好現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