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像暖暖包的慢熟小毛

前晚天氣有點冷,小毛在我身上踩來踩去後終於"喬"了個好位置躺下來,害我大半天都不敢動,超怕掃了她的興致。在我身上坐了大半天後,哇!很溫暖耶,超像暖暖包的。
我真的是受寵若驚,因為小毛來我們家四年半了,一直以為她很害羞、膽小,是隻獨立有個性的小貓。她不喜歡我們抱她,總會掙扎著想掙脫,最友善的表現挺多是躺到你身邊呼嚕呼嚕響或在你腳邊磨蹭繞圈圈。
但最近她卻有了很大的轉變,前幾天晚上她竟然坐到小孔的腿上,溫馴的趴在她身上睡覺,我們都好驚訝。本來我以為是爸爸寵她,任她抓咬,所以她放心就給他坐下去,沒想到這幾天姊姊身上她也去躺,然後我坐在沙發上看書、看電視時她就不客氣的到我身上取暖了。
後來想想我們雖然共同生活了四年多,但之前上班時每天早出晚歸的,即便退休了也時常到處遊山玩水或去上課、當志工的,在家時間並不多。這一個多月因為生病開刀需在家休養,整天在家相處的時間突然變多了,難怪她開始敢賴在我們身上,真是慢熟的小毛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