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滄海桑田--埤塘

1775465359.gif昨晚在東森洋片台看了一部蠻感人的影片--攻其不備。無私的愛跨越了種族、貧富界線,令人動容,片中描寫白人家庭收留黑人少年,真誠接納與無私的愛,改變了一個原本注定不快樂而且結局很可能悲慘的人生,讓他成為美式足球明星的真實故事。
因為很感人,所以早上跑到埔子圖書館想借這本書來看,但我忘了今天是周一,埔子圖書館閉館。
不過既然都走到莊敬路了,乾脆就繼續往前到1-16號埤塘散步好了。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沒有和煦陽光,但也沒有刺骨寒風,一個人走在埤塘的步道上還蠻舒暢的。葉片皆已凋零的大樹兀自佇立在湖邊,光凸凸的枝枒向上伸展,灰黯天空感覺有一種靜謐滄桑。
路邊告示牌寫著一百年前的桃園是千湖縣、千埤鄉,在鼎盛時期有上萬個埤塘提供蓄水、灌溉。桃園大圳第一支圳旁原有17個埤塘,但隨著時代變遷與經濟的發展,埤塘不斷被填平而轉作其他用途,像我們住的社區竹城箱根、南平路藝文廣場這一帶便是原來的1-14號埤塘,想像百年前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一片湖水,還真的蠻滄海桑田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