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士林官邸歲末溫暖的一天

胸腔外科徐紹勛醫師是當年幫我做肺葉切除、拿掉支氣管腫瘤的醫生,因為肺部還有兩個小小陰影,所以我需要回診定期追蹤。

徐醫師人超好,總是笑咪咪的,像陽光一般給人溫暖安心的感覺。當年在桃園敏盛醫院發現左肺有陰影時,徐醫師讓我去台大做穿刺。因為病理檢驗是良性的,所以我們觀察追蹤了一年。那一年我吃中藥調理身體、改吃有機素,但腫瘤硬是從三公分長成五公分,但因為女兒當年國三,我不想在學期中動刀以免家裡大亂,所以門診時我表示希望寒假再處理。結果當天傍晚我在高速公路上接到徐醫師的電話,他說他擔心長這麼快是不是有不好的細胞,建議我還是不要拖延要我馬上住院開刀(怎麼有這麼關心病人的醫師啊!)。這回做腹腔手術也是他幫我介紹田醫師的,他要我去看田醫師時不能猶豫不決,要堅定拜託醫師處理。
1775465359.gif今天回診時徐醫師說我很勇敢!我真的有勇敢嗎?遇到了不就是要面對嗎?不過徐醫師的這番鼓勵還是讓我有點小感動,也備增了不少勇氣。
這幾天睡覺時翻來翻去的,突然覺得好幸福,因為足足有一個月我必須直挺挺地躺著不能翻身。曾經失去,才能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幸福與珍惜呢!
從臺大醫院離開時才十點多。天氣很好,天空藍藍的,陽光和煦。帶著溫暖的好心情,我們決定到士林官邸散個步、曬曬太陽。園區裡賞花的人很多(陸客超多的),卻很少人注意到官邸旁邊的草坪區。
草坪區裡沒有像官邸裡的花圃那般爭奇鬥艷的園藝植摘,大片草原外有的是很多高大的樹木,落羽松、油桐、流蘇、燕紫荊、烏桕、欒樹...。
落羽松本來就美,落了一地紅葉、黃葉的烏桕更迷人。真高興2013的最後一天,在尋常地方遇見了這麼美好的景致。
在歲末這麼溫暖的一天,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幸福!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有福報的主任,總是遇到好人,\ ^ ^ /
看了妳的文章,自己的心也暖暖的,
喜歡您寫的這句話『曾經失去,才能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幸福與珍惜呢!』
也祝主任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幸福!

容智

慶樹 提到...

田醫師開刀的動作很快,二處不容易處理好的腫瘤都很快的拿出。
醫生動作越快,對於病人的病情恢復是越好的,謝謝田醫師與徐醫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