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無管一身輕

今天終於拔掉引流管了。這個管子跟了我近一個月,到哪兒都要拎著它,走路、睡覺、坐著...怕滲漏每天還需要換紗布,我覺得是挺大的工程。
怕折了管子,我硬是穿了一個月的低腰褲。還有睡覺不能翻身、直挺挺地躺著,早上醒來都腰酸背痛的,還挺折騰人的。
到醫院要拔管時,醫生動作很快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都還沒深呼吸吐氣的,一下子就拔起來了,完全沒有前一次拔另一條管子的恐怖。

這幾次回診都是姐姐請假陪我,從醫院出來之後她還陪我去二二八公園曬曬太陽、散個小步才回去上班。
因為今天小孔學校還有課務,所以我必須等到二點半左右才能回家,本來想到公園旁的摩斯或怡客喝個熱湯,沒想到非上班時間兩家店人都超多(據我觀察都是歐盟成員--歐巴桑歐里桑者流),後來決定到星巴克坐坐。
沙發很舒服,坐在窗旁看著剛從金石堂買來的"東京下町古書店",中午就用蔬菜捲和熱可可果腹(我還傻傻地問櫃台有沒有熱湯,有點小丟臉)

書還蠻好看的,是以古書店和咖啡館(複合式經營)為場景,描述充滿向心力的一大家子周遭所發生的小小推理事件,故事還蠻溫馨的,譯筆也不錯。因為人物刻畫都蠻鮮明的,所以據說已經被搬上螢幕,拍成日劇呢!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恭喜無管一身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