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面對恐懼仍勇往直前

1494110325.gif我最近看書的狀況很差。
手邊同時放了幾本書,這本書看不下去就換另一本書,至於為什麼看不下去,大部分是這次為在家休養所選的這批書太過艱深,數據、文史資料過多、文體不習慣或翻譯不夠流暢(其實是自己不夠有深度的藉口啦!)

倒是這兩天看的"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還蠻吸引人的,讓我可以靜下心來沉浸其中!
44歲的蘇珊患了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這種無法醫治的疾病會慢慢蠶食蘇珊的神經系統,癱瘓她的一切。面對著愛她的丈夫與三名子女,卻只剩下一年的活動能力,但她決定順其自然,接受一切,好好把握還活著的每一天,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最後帶著微笑離開這個世界。
這本書是蘇珊用全身唯一能動的右手拇指,在iPhone上一字一字敲下的,書中不見悲情,隨處可見蘇珊的樂觀、幽默及對生命的樂情,當然她周遭親朋好友濃濃的愛是支持她的最大力量。她知道當她愈堅強,她的親人(尤其是孩子)就愈不容易被擊垮,所以她辭去記者工作,全心陪伴家人。她在自家後院整理出與好友相聚的空間,儘管身體逐漸衰敗仍安排了七次不同意義的旅行,分別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七個人同行。
我很欣賞蘇珊對生命的積極態度與熱情,面對未知的恐懼仍勇往直前,這種勇氣還蠻值得我學習的。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素貞的人生熱情,及生命力量不亞於蘇珊。
沒有人比我更體認素貞的美好,有生之年沒有更貼近素貞,是我的遺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