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免門票的"探索週五北美館"

星期五晚上是家庭聚餐日。
因為要幫弟弟買一個產設課發表時需要用到的16吋木人偶,提早到了台北,跑了幾間美術社才買著。
離碰面吃飯還有段時間,便在圓山花博園區散了個步賞賞花後便進去美術館逛逛。
到櫃檯買票時,工作人員很客氣地說"星期五city coffee買單哦,門票不用錢",雖然只省了門票30元,但還是有小小的驚奇和高興。
印象中台中國美館和高雄的市立美術館都是免門票的,台北這個首善之都、標榜藝術設計的文化城市竟然還跟市民收費就有點小氣了。(不過週六學生憑學生證免票參觀,一般民眾週六晚上17:00-20:30也是免費參觀的)
當然去台北市立美術館裡不只可以看展,地下室的藝術書店、甚至典藏豐富、裝潢典雅的圖書室都是很好的去處。(地下室的展場、書店、圖書室、餐廳、中庭休憩區進去是不用錢的,只有一樓到三樓的展場才要收費,
不過我有看到公告說因應展覽佈置需要,佈卸展期間展覽減少,影響到參觀區域範圍,所以自2014/01/07至01/24是免票參觀的。)
美術館一樓目前正在展"迫聲音-音像裝置展",有點小抽象,但反正看不懂的就是藝術啦!尤其錄像裝置不但抽象還不見得有美感,有時跟作品要產生共鳴還需要一點"靈性"。我記得兒子推甄北藝大新媒體藝術系時,我們兩人為了想了解這個系的學習內容與重點,對於錄像裝置藝術還特別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還好弟弟最後選擇工業設計這個跟"美"有點關聯但比較實用的學習領域,以我對他的了解,務實、按部就班還是比較符合他的個性。
二樓展的是"斜面連結─典藏展實驗計畫",藉由館外策展人用不同的策展角度與呈現方式,策劃出具開放性與實驗性的典藏展,其中我覺得"我在中山劉公館"還蠻有意思的,讓你走進美術館卻感覺不到是在美術館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