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竹款款行

兒子去日本自助旅行,女兒出差到台南工作。兩個無聊的孤單老人討論了一下決定趁週日好天氣自己到新竹走走。
第一站是新竹動物園。雖然門票只要二十元,但園區裡沒甚麼遊客。我記得小時候全台只有台北圓山和新竹兩地有動物園,圓山動物園搬到木柵後越具規模特色,但新竹動物園就像落魄的沒落貴族世家一般,不再風光,雖然園內林木蓊鬱清幽,但園舍簡陋、環境也沒怎麼整理,動物也無精打采的,有點可惜呢!


黃色小鴨最近製造了很多話題,新竹也不甘寂寞,動物園外的新竹麗池公園正展著大型吹氣鴛鴦。其實湖面上及湖畔還真的有很多白鵝、水鴨、鴛鴦在嬉戲。
我記得去年的春節過年期間,玻璃藝術館旁的新竹公園櫻花綻放得超美,但今天一看,絕大部分櫻花樹雖然葉片都掉光了,但還沒見到很多花苞,只有少數幾株比較早熟,開了零星幾多花。照這種態勢今年的春節鐵定是沒花可賞了。

不過,在動物園外我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女兒用摩托車載了一卡皮箱的娃娃。她笑說自己可以去曼都當美髮師了,因為她自己幫娃娃編髮、做造型,到迪化街買布、幫娃娃親手縫製漂亮的蓬蓬衣服。酷似芭比、黏著假睫毛的娃娃一個才賣200元,還蠻物超所值的,我挑了一個穿黑色繡花禮服的娃娃(想了一下,不知該送給誰?可是還是想買。好吧!我是有點幼稚。以前女兒還小時,我超愛買這些娃娃的,說是要給她玩,但我想多少是滿足自己的幼稚)
中午吃城隍廟小吃。老樣子,第一攤是廟口元祖林的"哥哥羹",接著去吃戲台對面的蔡家肉圓和四神湯,吃完鹹的我們會再去喝一碗熱熱的黑糖薑汁湯圓。最後再外帶廟口外的郭佳潤餅、乾家肉粽(粿粽)、淵明食品的水蒸蛋糕。
吃飽飽後去走一趟十八尖山,散個步消耗一下熱量,走下山時還買了有機地瓜、北港黑金剛花生,回到家才兩點多剛好可以睡個午覺!這種有吃、有玩、有運動但又不會太累的半天趴趴走行程還不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