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年夜飯

很多年都在外面餐廳過除夕。
但說實在的,我們家很少開伙,晚餐幾乎都在餐廳解決。所以大年夜找一間餐廳過除夕,除了餐廳高檔點或當晚人潮洶湧外,似乎跟平日吃飯沒甚麼兩樣,一點都沒有要過年、特別的感覺。
不過我是個瞎操心的媽媽,女兒遲早終究要離家另組家庭,我擔心女兒以後若是嫁了,記憶中沒有在家圍爐、澎湃熱鬧過除夕的溫暖回憶,所以去年從餐廳回家的路上就暗自下決心今年要在家自己動手做年夜飯。
我不是沒有做年夜飯的經驗,在先生家我可是大嫂呢!過年的廚房我婆婆總會讓給我"大展身手"一番。
想當年為了年夜飯,一個很少下廚的新廚娘可是研究了好多本食譜,很早就開始計畫菜單,還從台北採買食材回台南,每回總要做幾樣看起來花俏的菜色,好不好吃就另當別論,但公婆小叔小姑都很捧場就是。

直到身體開始不適,加上開刀總在過年前,我就退場"免役"了。這幾年大部分都是趕在過年前先回台南,除夕就留在北部過年了。
這回在家吃年夜飯,我又開始打點該採買些甚麼,先生體恤我的體力,所以部分外帶年菜,自己再做個湯、炒幾個菜、滷一鍋肉、燉個甜點就滿滿一桌了。
雖然前幾天陸續採購一些了,除夕當天早上還是和女兒一起上菜市場再採買一番、兩人一起在廚房切切炒炒得,度過了忙碌但愉快的一天!
除夕當晚和小叔一家一起圍爐,賓主盡歡,大家都很給面子,吃得很歡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