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中好好哦!

想想台中市政府還真的揪感心耶---
今天帶媽媽到區公所領取她新申請的敬老愛心悠遊卡,這張卡每個月初會自動儲值1000元讓她搭車,這樣她從梧棲搭車到台中市探望她的朋友就可以省下很多開銷。新搬到一個地方人生地不熟的,舊時朋友的慰藉還是很重要,有張愛心悠遊卡她便可以放心地出遊找老朋友了。
另外弟弟也說這幾天在台中打大設盃排球賽時,發現台中市的公車八公里內不用錢,超酷的。其實這些措施也可以鼓勵市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營造一個低碳綠色城市 。
今天台中沒下雨,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比起桃園滴滴答答的濕冷,還是舒服多了。辦完事後我們從勤美術館開始慢慢晃,沿著草悟道散步到國美館的美術園道。
天灰灰的,走在林蔭道上有一種蕭颯的氣息。不過草悟道上的艷紫荊開了、美術園道上洋紅風鈴木的花朵也綻放在枝頭,粉紫粉紫的花朵在冰冷澀澀的風中別有一番滋味。
不過讓自己最開心的是在勤美術館旁看到台中市政府為了推廣閱讀所設立的"讀冊吧"--"你給一本書,給你一本書",明亮可愛的燈泡造型,像是要點亮人生道路的閱讀交換站。旁邊有一排高腳椅閱讀桌,還有可遮陽遮雨的涼亭棚子。走累了,拿本書坐下來翻翻、歇歇腳,挺好的。
覺得台中市政府還是蠻用心的,值得給他們拍拍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