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風格書店--雅痞書店、水牛書店

星期一和好友到雅痞書店用中餐。
雖然他們自我定位是一間融合:電影文學/閱讀/展覽講座/音樂演奏廳/咖啡手作甜點的獨立書店,但也許是他們的餐點及用餐環境比書店更吸引人,所以這家被"食尚玩家"(原來是書店啊!277期)特別報導、很有fu的另類書店並沒有在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剛出版的"福爾摩沙書店地圖冊"中出現。(好啦!也許只是遺漏並沒有特別的意含)

"對雅痞書店的主人而言,書店的意義不僅在書籍,可能是骨董桌上的餐飲,或是播放獨立電影的藝文空間,或更應該是追求雅痞生活共鳴的你",雜誌裡書店主人的這番理念可能會讓書店裡書籍的風采被精緻多元的餐點和古董家具呈現出的華麗復古氛圍所遮蓋,雖然進去餐廳時會經過書店一隅,店裡的雜誌和書籍也允許借去閱讀,但感覺書店和餐廳是分開、彼此獨立的,到雅痞用餐聚會的人說不定多於逛書店的人,不過這也可能就是未來書店複合式經營的一種多樣化呈現。
我還去了羅文嘉在台北市瑞安街的水牛書店。這間書店"福爾摩沙書店地圖冊"中也沒有(新屋的水牛書店倒是有被標註出來)。書店門口的屋簷上有一堆書的裝置,讓這家面對小公園的書店顯得很有味道。
店裡書的數量不多,除了有水牛文化出版品外,也精選了其他出版社的一些好書。(我因為急著和小孔碰面,所以來不及細細品嘗、歸納他們的選書風格)
除了書、農產品外,水牛書店還出租閱讀空間,230元一杯飲料,提供wifi和電源。
但這個收費制度讓我有些焦慮,我不知道是一進去就要收費還是想坐下來的人才要點飲料、收費?那我只是進去逛一下、站著翻翻書櫃上的書要付費嗎?因為台南有一間很有名的Room A,他們就是計時收費的閱讀空間(一分鐘一塊錢,也有提供飲料)。我最後還是去櫃檯問了個清楚,原來他們並沒有那麼嚴格的"閱讀空間"規定。
事實上,店裡放著好聽的客家音樂,想要寫點東西或看本書,在這個空間倒很舒適。裝潢很雅致,你可以坐在長長的工作桌上使用電腦、上網或工作,你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沙發舒服的坐著閱讀。有空我倒是會願意再過來消磨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