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閒雲潭影日悠悠--千島湖、石碇坪林小旅行

今天去了傳聞中的美麗秘境--千島湖。
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我們把車停在半路,從徒步區走上山,山裡空氣很清新,鳥語婉轉啾啾,竹林細縫間隱約透露著湖光山色。
步行不遠即到達千島湖徒步區的頂點,放眼望去湖面有些氤氳,層層山巒及湖泊顯得"很氣質"、有一種閒雲潭影日悠悠的閒適感。雖然是很有名氣的景點,但還算原始,只能站在路邊小小欣賞一下,沒有可以坐下來或長留的地方。(往下走倒是有一個農家茶園可休憩)

不過風景美是美,車開得卻有點忐忑,山路很窄,還好沒有遇到交會車的窘境。
倒是一路上的北宜風光令人驚艷,應該是春天先來探訪過了,沿路留下嫩綠的新裝,加上迎面而來的紅粉櫻花,路旁爭艷的杜鵑及蟛蜞菊,走在蜿蜒的北宜山路上也看到一路好風光。
我們沿著北宜公路到了坪林田媽媽用餐,用苦茶油麵線及茶葉粽果腹。
吃飽飽後就沿著北勢溪的親水觀魚步道及自行車道散步。前幾年為了掌握及檢測翡翠水庫的水質已經封溪進行護魚活動多年,所以北勢溪水質非常清澈,溪流裡隨處可見肥美的魚群,銀白閃閃的在水中悠游。兩人童心未泯的買了土司麵包在溪邊餵魚,不但魚群競食連白鷺鷥、夜鷺都飛來搶食。

坪林自行車道沿著北勢溪興建,一旁是層層的茶園及遠山,一旁是清澈的溪水,道路狀況好極了,騎乘或散步都是絕佳選擇。
回程我們從坪林上五號高速公路,一下子就回到桃園了。很棒!我給今天的石碇坪林小旅行打九十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