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節走春

今年春節我們沒有走很遠,只留在北部"走春"。
大年初一早上到石門水庫,天氣出奇的溫暖,兩個小朋友邊走邊脫外套,正中午炙熱的陽光讓他們都拒絕入鏡。(差點曬昏頭)
本想到百吉隧道旁的外婆橋用餐,不過大年初一餐廳沒開只好到大溪隨意找家路邊的阿婆麵店吃中餐。

大年初二晚上要和媽媽、妹妹幾家人聚餐,所以早點出門到台北去。因為繁瑋還要去台科大拿些東西,所以我們就順道到碧潭走走。傍晚的碧潭溫度很好,走走還蠻舒服的。但遊客如織,有點像在逛夜市的那種人潮,而且整個碧潭上佈滿了天鵝船,密密麻麻的。我突然覺得自己能用平常日子避開人潮到處走走看看還真是一種幸福。這不關塞車,而是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幾個人當當"點景"還好,接踵人潮可是會破壞那種空靈清幽的氛圍。
大年初三到新竹香山,除了去舅舅家拜年時順道去玄奘大學校園走走外,幾乎都在路途中。(回桃園時以為高速公路有高乘載限制,自以為聰明的走西濱,雖沒塞車但多走了一個多鐘頭的車程)
大年初四到北投櫻木花道賞櫻。從復興三路上佛光山安國寺點燈禮佛,寺裡四處都有好可愛的石頭小沙彌,或坐或臥或下棋。
從安國寺側門小徑走上白宮山莊赫見夾道櫻花林,開得超燦爛,不過要照張像可要機靈地抓住沒有車、沒有人的空檔,還得隨時注意從身邊疾駛而過的車輛。有點可惜,假如這條櫻花道是人行步道就好了,找個清晨悠閒地散個步一定很棒。
走得有點熱了,我們就跟路旁的阿嬤買了橘子邊走邊吃了起來。
從復興三路下山後轉進大度路法鼓山農禪寺。
我很喜歡這棟沒有華麗裝飾、沒有艷麗外表、十分清雅、樸實的清水模混泥土建築。水月道場前的一湖池水倒影著藍天,幾株蓮花開著,清風徐徐,坐在池畔讓人有一種鏡花水月的美麗與虛幻感。
道場內牆面有心經,莊嚴肅穆。整體上走進這個安靜、單純、簡約的空間會讓人心都靜了下來。
本想中午在農禪寺和信眾一起用膳,結果發現今年的齋飯只有初一到初三才提供。錯過了今年春節的幸福餐,讓我懷念起去年春節帶著媽媽來禮佛、意外吃到的好吃齋飯、年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