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二月讀書會

今天是二月份的大學同學讀書會。
回程坐在9023的車上,望著窗外溼答答的地面及淅瀝瀝的雨絲,心裡挺慶幸白天我們有了一天的好天氣。
經歷了追著往桃園的客運及公路上的顛波震動,終於成功的"護蛋"安全返家。好友千辛萬苦從美濃帶回來分送給大家的有機蛋,我捧在手心上一個都沒弄破呢。

以往聚會大家見面送送糖果餅乾或帶一些好東西跟大家分享是常有的事。上回讀半農半X時玉環也曾從宜蘭扛回小農種的有機米分送大家,而這回寶華遠從美濃帶雞蛋和自家種的青椒倒是很相應我們今天讀書會的書目"請照顧我媽媽",因為書中的主角媽媽每回到首爾探望孩子都會帶著大包小包的青菜、醃製品...,頂在頭上、掛在腰間,有時一不小心在車站青椒就掉了滿地之類,搞得兒子很尷尬。我超佩服好友揹著背包、提著保護周全的青椒和蛋,從樹林搭火車到台北再換搭捷運到新北投給大家這份伴手禮的用心。
因為今天能出席的人只有五個,一輛車剛好,所以在新北投站集合後,特別委託錚蓉開車帶大家上山。
我已經事先探過路所以規劃早上先到安國寺、吳氏宗祠及白宮山莊旁的櫻花道賞櫻走春,下午再到農禪寺進行二月份的讀書會討論。

賞了櫻花禮了佛,只差中午沒飯吃。大家沒抱怨,開心的說是配合春節甩油計畫!但其實是安國寺的滴水坊大客滿,春節期間又不給預約,賞完花下山時滴水坊餐廳客人已經大排長龍。轉往農禪寺時他們的輕食又只有咖啡餅乾,還好我在圓山站轉車時有進去"好丘"買了五個剛出爐的貝果,再加上錚蓉帶來的年輪蛋糕、橘子,加上寶華的小番茄大家就湊合著吃了當午餐。

農禪寺下午茶,一杯咖啡兩片餅乾配著說不完的話,直到人家要收托盤趕人了才不得不結束。回程還要帶有機蛋和青椒,真是有看、有說、有吃、有拿,滿滿豐收的一天啊!
可惜幾位好友無法出席,期待三月的聚會全員到齊!

三月聚會時間:313(星期四)

討論書目:告別之前(還要讀"經典孔子論語"部分章節,章節請小愛分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