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迷路原為看花開--青山路櫻木道、天元宮

在往三芝的青山路上迷了路。
據說三芝青山路櫻花道是"新北限定-超人氣秘境Top十票選活動"第一名,看完北投白宮山莊旁的櫻花道後很想走一趟青山路一探究竟,但從三芝遊客中心走北11線,繞了好久才找到北7線。
也許是春天的腳步近了,雖然山路一轉還是會有櫻紅迎面,但大部分翠綠的嫩葉已經上了枝頭,一路紅紅綠綠的,還是蠻美的。


可以想見前一陣子櫻花盛開時青山路櫻木道的美麗。

我們也去了天元宮,據說三月才會進入花開的全盛時期,不過園內還是有零星幾株的櫻花已經盛開,有好幾處則是長了新葉。
天元宮旁有一處往登山步道的櫻花巷,還挺美、有味道的。
剛下過雨,空氣很清新,散散步挺好。青山路雖美卻只能乘車賞花,大幅大幅美景從眼前刷過,還不如慢慢走、細細品嘗。仰望每朵花的姿色、枝頭的露珠與下雨過後像鑽石項鍊般的蜘蛛網還是比較有趣味!
中午買了路旁好吃的草仔粿,在三芝遊客中心二號倉庫分店喝了熱騰騰的麻油雞湯。還在興源居買了炒花生、紫蘇梅蜜餞和一罐農家自醃的菜頭蓈(醃蘿蔔)。星期五的三芝遊客不多,就像下過雨的天氣比較清新一般,景致也比較可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