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月的1539讀書會

因為微雨、冷冷的天候,打亂了原本的玫瑰花園讀書會規劃,只好臨機採取雨天備案,在圓山站"品台灣手作甜品"的溫暖小屋裡度過一個溫馨甜甜的午後。

口中含著"酸甜苦辣"巧克力,大家一邊熱烈討論著"告別之前",分享蘇珊如何在疾病打擊下仍能擁抱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是我推薦的。大病初癒在家療養期間閱讀了"告別之前",因為心境的貼近所以感動不已。但心隨境轉,這回再閱讀時雖少了些悸動,但那種面對生命困境的堅韌還是很值得讚嘆!
最厲害的是小愛導讀經典論語時,還能扣住"告別之前"的情節。
雖然大家聊了近五小時,但經典論語的第二篇孔子還擠不到我們的討論議程,只好請大家自行回憶或補充其他教材囉!我推薦最近看的"親愛的孔子老師”給大家作為補充教材(漫遊者文化出版的)這本書淺顯易懂,閱讀起來很像在看連續劇,對孔子的生平及德行會比較了解。
七嘴八舌了一下午,不忘討論下個月的聚會。棉棉推薦雙溪的斯陋咖啡很值得造訪,另外也請家住龍潭的小愛密切注意四月石門流蘇花期、五月甘家堡桐花季,屆時可以組團請大家賞花去。
傍晚走出甜品店時,天晴了,大家才依依不捨帶著滿滿的愉悅返家。

下次聚會:4/17(星期四)
閱讀書目:暖簾(山崎豐子,麥田出版)、經典孔子論語第三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