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山水度日 好生羨慕--記頭寮大埤

前一陣子去看了大學時社團團長的攝影展。雖然學長學的是數學,但攝影作品中的山、水、雲彩、光影卻透露出細膩的感性。

作品中的場景多幅出自大溪的頭寮大埤,就在他居住的依托邦社區旁,他一週在這待個三天,其他時間住在台北。
住家推開窗就可以看見湖光山色,清晨的旭日或黃昏的霞光隨拾即是。我看著他的攝影作品,心想一定要抽空造訪。
埤塘的位置在頭寮與慈湖之間,過了頭寮後沿著往香光山寺或大九芎古道的路標即可到達。其實頭寮大埤不大,環湖的小徑也只有一小段,但因為湖邊就是山林,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湖水倒影著山色,還是蠻清幽的。

大自然瞬息萬變,天光雲影可以千變萬化,湖邊也有愛攝影的人駐足,守候水鳥振翅或覓魚的精彩畫面。
我們車停在往香光山寺的三叉路旁,用散步的方式慢慢地欣賞沿路風光。沿路車不多,走在山路上還蠻舒服的。
大九芎古道也是桐花勝地,可以賞花賞螢。但這陣子陰雨,地上濕滑山路看起來不容易走所以作罷。我們隨後往百吉步道去,因為還是這種平坦的山路跟我比較麻吉!走起來不費力又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