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米不知米價

今天到新光醫院看診,拿高血壓藥,37號。到診間時醫生才看到 2號,心裡想要等很久,就到附近傳統市場逛逛。
早上的市場總是充滿著活力,看著攤子上新鮮活跳跳的魚蝦、切好一盤盤台東來的甘蔗土雞、五顏六色的蔬果、香氣四溢的滷味、賣碗盤、賣鞋帽、賣衣服首飾的...玲瑯滿目,讓人瀏覽的應接不暇。一旁的襪子店家吆喝著"台灣製、保證舒服",擠滿了選購的人潮,另一旁老闆娘熱心地請你試吃,好吃再買...

經過一攤以海鮮為主的炸物店,老闆娘熱情的請我試吃,看到滿桌花枝、中卷、土魠魚、海鰻、蝦捲、..裹了魚漿、炸得香氣四溢,遂讓我懷念起新竹竹蓮市場的炸花枝。即便等會要去見醫生處理高血壓、高血脂、膽固醇等毛病,還是嘴饞動了心。問老闆娘有沒有小一點的盒子,只想買一點點嚐個味道。老闆娘很阿莎力說"裝少也沒關係啦!每一種都很好吃、都可以混搭"。於是我每一種都給他挑個兩三塊,還是把盒子裝滿了。沒想到一秤--"300元,再送你兩條冰魚!"
1775465275.gif甚麼?那麼貴?給人家試吃那麼多塊,臉皮很薄的我也不好意思嫌貴不買。唉!真是吃米不知米價,一點家庭主婦精打細算的 sense都沒有。
走回醫院的路上,一直想著該搭配甚麼菜色才能平衡一下晚餐的菜錢,荷包大失血心疼不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