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天晴了

久違的藍天白雲。
濕濕冷冷的天氣持續了好幾天,今天竟然放晴。
每個星期五是我們的家庭日,但因為今天晚上在南崁1567小書店有個繪本說故事的訓練課程,所以只好改成中午和弟弟吃飯。
我們約在台大的一番咖哩屋碰面,忙碌的他,鬍子也沒刮,看起來有點睡眠不足。
他叨叨的說著最近正在忙的事,待做的事排了一長隊伍。
我覺得他雖然忙得天翻地暗的,但卻是腳踏實地、努力的在生活。即便分給爸爸媽媽的時間不多,我還是很欣慰,因為至少他知道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在幹甚麼。
上學期他期末忙著做作品,等到想到要交某門通識課作業時已經過了期限,因為班上只有他一個人去修那門課,所以也沒人提醒他。那門課他被當了,他一直很懊惱,但我也覺得還好,因為他其他專業科目的必修課都拿了A+,表示他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我原本有些擔心他的術科會趕不上那些在高中職原本就唸美術班的同學。當然這件事情他也是有好好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疏失,以避免以後再重蹈覆轍)
弟弟吃完咖哩飯後就飛車(腳踏車)趕回工作室去了。
看著大好天氣夫妻倆決定在台大校園散散步步,現在剛好是台大的杜鵑花季,校園裡一簇簇的各色杜鵑正爭奇鬥艷的開著。
醉月湖畔不只烏龜在曬太陽,草坪上也有人在享受久違的午後陽光。
其實跟孩子碰個面吃個飯,看看他好不好,一整天心裡也都陽光普照似的很溫暖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