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水果" 阿姨

上週利用星期五、六的晚上去桃園南崁1567小書店參加一個說故事的訓練課程。
雖然老師有利用人格九型來分析每個人的個性,然後依個性建議你在跟小朋友說故事時要注意哪些地方。不過在每個人演練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因為跟高中生講話講慣了,還是有點過於"正經",不像中文系出身的夥伴字正腔圓,也不像老師充滿喜感,老師一示範三隻小豬的故事,連說帶演的馬上讓旁邊的小朋友哈哈笑。

在"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中",作者Gretchen Rubin提到她非常喜歡閱讀兒童文學,但擔心這種癖好過於幼稚,不符合對自己成熟形象的期望。不過最後她竟然遇到一群同好,還組成兒童文學讀書會,一起探討她們喜歡的兒童文學。
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小孩子的書,不只是圖文生動活潑的繪本,連寫給青少年看的小說也會吸引我的注意力。也許是因為寫給孩子看,即便有邪惡或恐怖的情節,最後也是會邪不勝正---良善會戰勝邪惡、美麗獲得彰顯、惡人有惡報...(好!沒錯。我有點沒深度。)
尤其現在的繪本超好看,也不見得內容一定要有甚麼教化意義,就單純只是很可愛、很有趣、或很有創意,就會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有時想想,都一把年紀了,還是做做符合自己本性的事好了。
因為喜歡,覺得閱讀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可以策畫或支援閱讀活動,但不一定要跑到第一線去當甚麼水果姊姊(應該是水果阿姨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