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鬱悶的日子

這幾天身體極為不適,胸燜、噁心、全身痠痛、頭暈目眩...。心想也許是社會紛亂動盪,氣血攻心所致。床上躺了兩三天後,還是決定去看醫生。

等醫院開門時,雖然有點全身疲軟,還是先到埤塘走了兩圈。走在步道上,微風輕拂,聽著啾啾的鳥鳴,心境稍微舒緩了一些。
開滿紫色小花的苦楝上幾隻綠繡眼吱吱喳喳的飛跳著,我仔細留意著岸邊看看能否捕捉到翠鳥的蹤跡。
我認識的鳥類不多,但在埤塘常見到白鷺鷥、夜鷺、小水鴨、白頭翁...不過前陣子我在埤塘散步時曾看過幾次色彩鮮艷、背部中央有一條亮藍色的縱帶、黑色嘴喙的翠鳥。(右圖為示意圖,因為翠鳥停駐在水邊枯枝上,一聽到接近的腳步聲就振翅飛走,我根本來不及拿起照相機,甭說按下快門了)
埤塘目前除了苦楝花開了,沿路的流蘇也幾乎都開滿了白色的小花。雖然許多棵流蘇枝幹歪斜,也不夠枝開葉茂,但仍點綴著清新、雪白的小花。
去年在石門水庫水利局的大草坪曾驚豔流蘇的美麗,所以今年就癡癡等著石門流蘇花開。但其實自己身邊也有這樣的風景,只是看自己夠不夠珍惜與懂得欣賞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