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分享閱讀的美好,而不僅是資源回收再利用

星期二到誠品的南崁物流中心幫忙理書。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志工人數比較少,但當中有好幾位有心夥伴是請休假來擔任理書志工的,還蠻令人感動的。(因為週六理書員額通常很快便額滿,很搶手的哦!此外也有些誠品書店的員工會來支援理書工作,這樣當下回有人看到誠品書店裡的捐書箱詢問時捐書事宜時,他們也會因為親自參與過而比較有使命感)
會來擔任理書志工的夥伴通常也是愛閱讀的人或很想把閱讀的美好分享給偏鄉孩子的人。大家在整理各界捐贈的二手書同時,常常會有許多驚喜與感慨。有些書況超好,拿到的學校或團體應該很開心,但有些則泛黃嚴重、印刷不佳、過於陳舊,雖然是各界的愛心,但因為是當成禮物捐給中小學或一些社福單位,所以有些書不得不忍心淘汰或再轉贈給環保單位。
我覺得參與過理書工作,就會比較清楚我們捐出去的書都被怎麼處理、流向何處,不會有"黑箱作業"的疑慮。
畢竟我們是希望分享美好,而不僅是資源回收再利用而已。
大夥默默的工作,手上不停歇的篩選、擦拭、蓋章、分類、裝箱,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辛勞、有點腰酸背痛,但心卻是很踏實、很滿足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