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蔥餃子

吃完蔥油餅後,在礁溪湯圍溝買了一大把青蔥。要離開宜蘭前想說待會和好友小愛會碰面,便再去公園旁買了一大把蔥當伴手禮送給這個廚藝了得的好友。
好友謝過我的蔥禮,說剛好可以包餃子,絞肉加蔥簡單調味就很好吃。蔥餃子好吃?我倒是沒嚐過。
市面上常見韭菜餃,但我媽媽包的水餃餡則是豆芽、韭菜加點豬肉,比較少見,也很"搞工"。豆芽要清洗、剁碎、瀝水,再拌上切碎的韭菜、絞肉;我婆婆則是用韭黃或高麗菜加豬肉。二個媽媽的味道各有千秋,但她們年紀大了,現在根本很難吃到她們親手做的餃子。我們都是買現成的高麗菜餃放冷凍庫以備不時之需。
聽了好友的說法,看著廚房裡這麼大把新鮮的三星蔥,突然也想動手自己來包個餃子。
傍晚到市場買了絞肉、水餃皮,內餡極簡單就是絞肉加上新鮮、適量的三星蔥,調味也僅有醬油、香油和胡椒粉。現包現下水煮,就只是單純的蔥肉味道而已,沒想到先生和女兒都讚不絕口,意外顯露我了不為人知"賢慧"的一面,嘻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