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金瓜寮魚蕨步道

上回走了一趟坪林的自行車及護魚步道,覺得挺棒的,但在陽明山擔任志工解說員的明倫老同事力薦坪林的金瓜寮溪魚蕨步道更值得一探。
這次因為沒有時間壓力,所以我們打算先走北宜公路到坪林後再轉雪隧到宜蘭。在北宜35.5處轉進金瓜寮溪,路有點遠,兩人一路上還蠻擔心走錯路的。還好有幾輛車隨行,才不至有在深山裡獨行到底走對了路嗎的疑惑。不過後來發現路邊的"金瓜寮魚蕨步道"看板還蠻明顯的矗立著,車就停在山邊,兩人隨即走下山谷。

魚蕨步道較為原始,因此難免有些起起伏伏的梯道。唉!別忘了我同事可是陽明山步道山林解說員等級,我這種"肉腳級"走起來算是有點挑戰了(我平常可是不走樓梯的,膝蓋退化了沒辦法)
也許在一般人眼中僅是林間常有的蕨類、苔癬,但在懂植物的人眼中可都是寶貝。我們是不懂啦,只是直覺姿態曼妙、可愛,有時不免驚呼造物者神奇。沿著溪邊走,光影錯落在林葉間。在一處平台,還看見幾隻台灣藍鵲和朱鸝。
潺潺溪水十分清澈,不時看到溪中的苦花、溪哥銀光閃閃的悠游。一處較深的水潭用翠綠色和岸邊苔癬綠葉呼應。
坐在岸邊享受片刻的寧靜。想想大自然裡的萬物其實都是共生共榮的,人和人的相處若能多點謙卑和包容該多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