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乍見三月雪--石門流蘇

好友小愛說石門流蘇花開了,但我們兩人早已安排了宜蘭的行程,但心中究竟掛念著已經盛開的流蘇,怕耽誤了便錯過一年一度的花開。
想想便縮短宜蘭的旅程,提前回桃園,而且是過門而不入(過交流道啦)直接給他開到龍潭石門去了。

幸好是正中午,避開了一波波的賞花人潮,偶爾還有沒人的空檔可以取景。因為一般喜歡攝影的人是不會挑日正當中來拍照的,不過今天雲層還蠻厚的,陽光偶爾才小露一下臉,坐在樹旁賞花還蠻舒適的。
好友小愛常到大草坪坐在涼亭或樹下休閒椅上看書、練習二胡,今天她得知我們要去賞花中午就帶著便當坐在樹下邊用餐邊等我們,超悠閒的。
石門水資局大草坪的一排流蘇,樹齡應該超過四五十年了吧!冬天葉子掉光,老樹枯枝雖也有一番風味,但春天的三月雪,純白、清秀的花朵群聚盛開的美景才叫人驚豔。
花期只有兩三個星期,四月清明前的霪雨就會把花打落一地,錯過這兩三個星期的花期就要再等到明年了。




1 意見:

生活足跡 提到...

小愛給我們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們也送宜蘭採購得三星蔥給小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