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山河自行車道

我們到宜蘭時已經下午三點了。
這次很隨興,我事前並沒有做功課,只想遠離紛擾。所以沒有規劃甚麼特別行程,想說來了民宿後再看看附近有沒有值得走走的地方。民宿是團購網買的,一晚不到千元,對我們來說吃、住一向隨意,因為美景才是無價。

趁先生午睡小憩時,先到冬山河畔的自行車道試騎了一下民宿的自行車、探探路。這次住的地方就在冬山河畔,想沿著冬山河自行車道散步、騎自行車都還蠻方便的。
一路上沒甚麼人,僅看到悠閒垂釣幾人。遠山層層,有一種朦朧的美感。御風而行的舒暢讓我不禁生起移居此地的念頭,想想能每天在冬山河畔騎騎走走、看山看水,將會是多麼的快意人生!
靠近珍珠社區的民宿,周遭盡是綠油油的稻田,有些剛插秧的稻田飄滿浮萍,翠綠一片,想像夏天來時黃金稻穗飽滿,風光一定極美。
不過想移居的這個念頭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夜深人靜時,明明白天爬山走路已經非常疲累,但織娘唧唧、蛙聲聒聒,蟲鳴聲讓我一夜無法入眠,清晨才開始有點睡意,天光稍亮,馬上換成鳥兒啾啾。想來蟲鳴鳥叫此等悠閒生活我是無福消受啊!

雖然一夜未能成眠,早上一起床,我們兩人還是趁著太陽尚未高掛時趕緊先騎了一趟冬山河自行車道。騎車時一邊望過去是清澈的河水,另一邊則是充滿綠意的稻田,幾株木棉已有花朵探出枝頭,水柳則佈滿棉絮,黑色大卷尾停駐在枝頭上跳躍著。有些民宿就蓋在自行車道旁,從比較高的自行車道可以望進民宿的後院或窺見落地窗內的人影。

在宜蘭三天,我們都會先進行一趟冬山河的巡禮後才展開一天的其他行程。所以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又走了同一段路,他跑步我騎車尾隨。
陽光透雲而出,河面倒影重重,美景一覽無遺。
至於睡不著怎麼辦?很好笑的是,第二晚我關上窗戶,開了冷氣,靠機器的運作聲來阻擋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才睡著(當然也可能是走了一整天的路,累癱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