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超級任務

最近媽媽很煩惱,因為她的大孫女要結婚了。
孫女很貼心,知道阿嬤的衣著品味一向很素雅,衣櫥打開來不是白色、藍色就是黑色的衣服,所以拿了幾千塊給阿嬤買新衣服,希望嫁娶當天阿嬤可以穿得喜氣洋洋。

媽媽已經快八十歲了,平日穿著非黑即白的她要穿上紅紅綠綠、"喜氣"的衣服讓她很煩惱。鄉下地方菜市場的衣服她看不上眼,我讓她去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逛逛,她又對動輒五六千塊的一件上衣買不下手。
台中買不到衣服,那就到桃園來。我們逛了台茂也逛了住家附近八九間服飾店還是找不到合適的衣服。
其實台茂有一間專門賣給丈母娘、婆婆們參加結婚喜宴穿、金光閃閃不然就是大紅大紫的專櫃,但很奇怪size都是從11起跳,因為媽媽這幾年瘦到四十幾公斤,即便還看得上眼的衣服穿起來空晃晃的,一點"架式"都沒有。對愛漂亮的她而言簡直煩惱透了,覺得自己老了、醜了穿甚麼都不好看。
桃園買不到,她又找了老朋友跟她一起去逛士林附近的商家,還是一無所獲。心灰意冷的她想說算了,來桃園前她已經翻箱倒櫃找出三四十年前還保留得好好的舊衣服,想說真的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穿乾脆把舊衣服改改湊合著穿穿算了。(她甚至一度自暴自棄的動了不想參加孫女婚宴的念頭,怕穿得難看、不得體會很丟臉。其實南部的婚宴流水席,有那麼嚴重嗎?人家焦點應該是新娘吧!應該沒有人會太注意一個老阿嬤吧!可是既然她在意,我們還是要讓她安心、沒煩惱)
還好今天搭高鐵回台中前先陪她去逛了地下街,結果在"蜜雪兒"挑到了一件典雅、金黃色、有領子的小外套,穿起來很合身、很挺、好看極了。
看著媽媽帶著滿意的笑容坐上高鐵回台中,我們幾個姊妹也很高興能幫媽媽完成"治裝"這個超級任務,畢竟能讓她開心,我們做子女的也才能開心。

對了!我媽媽有個超級厲害的"收藏癖",前陣子她搬家時還找出我訂婚時穿的粉紅色旗袍。(這張翻拍照片有點匪夷所思。真想不透,當時我幹嘛穿那麼正式去學校?我現在還能穿耶!)
還有這次要結婚的姪女,就是我結婚時的小花童哦!翻拍的這張照片是當時在家裡等著新郎來迎娶時拍的,看起來很歡喜幸福。當時的那種清純模樣對照現在的樣貌還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啊!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好清純溫柔
的新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