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日禮物

護士小姐請我簽個名,我趕緊說"弟弟右手ok,他可以自己簽"。
"他應該未成年吧?媽媽幫忙簽一下。"--護士小姐看著我。
"不好意思,他今天20歲生日,成年了。"--我苦笑著。

哈哈!用這種方式慶祝自己的生日?
20 歲成年所簽的第一份正式文件竟然是三總急診室的就診單。
早上學校有排球賽,弟弟上場時救球動作太猛了,撲地時手腕處的骨頭因為撞擊而疼痛不堪。
疼痛外,正值期中考的他還有模型作業要做,心裡有些擔心,一向謹慎的他,趕緊電話把正在碧潭美和步道賞桐花的我們"召喚"過去,請我們帶他去就醫。
照了X光醫生說骨頭斷裂了,需要用石膏固定幾個星期。石膏很重,為了怕手肘、手臂二度傷害所以用三角巾固定起來。
愛運動的他以前常會扭傷腳,手骨折打石膏倒是第一回,還好不算嚴重,只是生活會有些不便而已,也算是幸運了。
昨晚我們已經到王品先替他慶生了,生日禮物是"暑假讓他到日本遊學"。他這一年學日文學得很認真,能去日本生活個一個月,適應當地風俗民情、練習口語對話,應該對他未來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算是一份很大的禮物了,做父母的我們以後也沒辦法給他甚麼,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多學點東西,找到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培養自己的競爭力。好好加油吧!未來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努力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