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齋明寺古道的油桐花開了

從梧棲探望媽媽的回程繞進大溪齋明寺。印象中齋明寺離大溪交流道很近,結果不小心小小的迷了一下路,最後還是用了一下導航才指引了正確的方向。
我們先去走了齋明寺古道。
本來心裡還在考量,到底要不要挑戰台階?走下去不知道路況如何,,,後來看著大樹濃蔭與地上灑下的斑駁光影就給他豁出去了---我受不了在山林漫遊的誘惑。
沒想到走沒多久竟然看到幾朵桐花飄落在草叢與石梯上。哇!今年看到的第一朵桐花耶!雖然很零星,但是還是很興奮。沿路幾株油桐樹枝頭長了密密的花苞但還羞於見客,只有一兩株油桐耐不住春暖先預告了山徑五月雪的美景即將到來。

古道很短,走起來還沒感覺腿痠膝蓋痛就走完了。
我們又走進齋明寺,在莊嚴肅穆的大殿和雅淨的庭院裡隨意走走,感受寺裡那種靜謐平和的氛圍。藍天綠地,鳥聲咕嚕嚕、啾啾啾相互唱和,陽光暖暖的迤邐一地。
一位法師沿著小徑散步,時而停駐下來望望遠處的大樹,享受這一片天地靜好,遺世的和樂無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