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桐雪紛飛的和美山步道

周末假日我們一向留在桃園。
但這個星期六姊姊要加班,送她到國際路搭9009到台北時發現時間有點緊迫,怕她上班遲到,爸爸乾脆車子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專車給她直達景美。
才九點多,想想都來到台北了,乾脆就去碧潭走走。因為上回沿著岸邊走過"親水步道",林蔭雖多,視野也不錯,但樓梯稍嫌多了點,所以我們決定去走挑戰度沒那麼高的"和美山步道"。雖然剛開始都是柏油路面,其實坡度也有點陡,沿路還停滿了車輛。兩旁的樹木都很高大,許多車輛還留著昨夜的露水,彷彿昨夜下過雨一般,比較特別的是有一輛銀色的"花車",車蓋上鋪滿了剛落下的油桐花,像是跟遊客宣告桐花已經就緒,歡迎入山賞花。

心裡還在為剛剛看到的桐花小小雀喜時,一走進賞螢的火金姑觀察區就被小徑上的滿地桐花給驚豔了,太美了!太美了!抬頭看或從林間望向山坡下已經開滿花、白了頭的油桐樹,發現大部分都是有一定樹齡的油桐,所以每朵花都很飽滿。
沿路有好幾處盛開的油桐花及滿地的白花地毯,每個人經過時都會駐足欣賞及讚嘆一番。
風一吹桐雪紛飛,小孔像個孩子般的興致盎然,拿著帽子接了好幾多剛飄落、新鮮的桐花。
還沒走到盡頭,就接到兒子打電話來說打球手受了傷、希望我們帶他去急診的消息,兩人才一一不捨的匆匆離開。
半路還遇到一群賞螢團體在為傍晚的賞螢活動貼路標,甚麼?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那我一定要排除萬難、喬出時間再來探訪一次和美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