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和美山上浪漫的螢火晚會

今晚超浪漫、好幸福哦!

除了風一吹,雪花紛飛的美景外,要欣賞還在枝頭盛開的桐花通常要抬頭透過葉間仰望,才能隱約見到一簇簇的白色油桐花。但去年四月底我曾在龍潭甘家堡驚豔了枝枒低垂、桐花就近在眼前的美景。(左圖是去年拍的)
因為曾在最美的時刻遇見她,對她癡迷不已,所以邀約了幾個好友這個星期四一夥去龍潭甘家堡賞桐花。
但家住龍潭的好友今天一早先去探個路,竟發現不堪上週的風雨,除了地上有已化為春泥的桐花痕跡外,樹上的花朵已經快落盡了,害我一時為賦新詞強說愁,不禁大嘆"人生悲歡有幾何 空把花期都錯過"。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錯過大自然的美好盛宴,我們決定趁今晚還算清朗的夜色,上和美山步道去賞螢。
因為前兩個星期去和美山步道爬山,正巧趕上鮮嫩正盛開的油桐花,沿路還插著賞螢路線的牌子,遇到幾個背著相機勘查地形的愛好攝影者,當時因為急著下山去台科大和弟弟吃飯,沒辦法等到天黑,所以先沿著賞螢路線的牌子走一遭,知道大概的位置。天還亮著看不到螢火蟲,倒是山裡有著一漥漥水池,山雨欲來時青蛙聒聒叫聲不絕於耳。
因為已經知道路了,六點多天色快暗時我們沿著路標走著,不久就在山邊、草叢發現螢光閃閃,到了上回勘查過的賞螢點時,真的是超夢幻,好多好多一閃一閃的流螢就在你身邊漫天飛舞,雖然賞螢的人很多,但大家都輕聲細語,深怕驚嚇這些閃亮小星星。

下山時,在幸福廣場遇到兩百多個跟著導覽志工要上山賞螢、扶老攜幼的遊客,真沒想到大家都那麼有生活情趣,摸著黑上山尋找浪漫。還好我們早一點出發才能享受到比較安靜、私密的賞螢地點。

回程時天已經完全暗了,一路上都還可以看到山邊螢光點點。也就是說,過了碧潭橋,走上和美山步道,路燈盡頭,黑暗的開始就會有螢光閃爍。(不是碧潭橋旁有著長長樓梯的那個登山口,而是在往前,山路可停車的那個登山入口)
說整座山都閃閃發光,開著熱鬧的螢火晚會一點都不為過。
真美啊!這種浪漫感動一點都不遙遠,小小幸福就在我們隨手可得的身邊哦!

(上方照片為示意圖,我從網路中找到一幅跟現場最為接近的圖像。因為我還不會拍夜景,但我有努力把她攝進我腦海裡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