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結婚二十六週年的一點點想法

今天是我們結婚第27年的開始。孩子都不在身邊,昨天晚上我們兩個人自己到王品慶祝一下二十六週年結婚紀念日。
相愛容易相處難,能快快樂樂的共度了這麼多年,兩個人其實都是很珍惜的。

紛亂的社會,對立、撕裂的不只是族群、世代,有時也會在家庭、朋友中引起許多戰爭。沒有得到對方的同仇敵愾,心中便會暗暗拉開彼此距離,覺得我們不在是站在同一陣線的人,對對方起了很多的失望。比較溫和的就避談敏感話題,激烈一點的也許就彼此分道揚鑣,你走你的獨木橋,我過我的陽關道,反正理念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
所以我們也不是沒有意見不同、不開心的時刻。因為有時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感受時難免會讓人不舒服,但當我們珍惜對方的更多美好時,"包容"、"尊重"變成婚姻中一種必要的美德。
愛一個人是愛他原本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的樣子。
我還是要感謝一路上有他的相扶持。有他的包容、尊重、鼓勵與信任,我才會成為現在的我。
我喜歡現在的我。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喜歡這句話:愛一個人是愛他原本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的樣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