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迷路小花貓

星期五晚上在小公園散完步後,見到一隻黑斑小白貓過了巷子沿著我們社區走廊輕盈地走著,仔細一看還帶著藍色小項圈,不會是走失了吧?心裡有點替他擔心,但一溜煙的他就消失在我眼前了。
星期六下午到社區樓下的遠傳門市幫姐姐繳費,突然又看到這隻小花貓躲在路邊車子底盤下,眼神有點畏懼,突然的車聲、喇叭聲似乎都會讓他驚嚇。我仔細地再看看、毛色稍微有點髒了,找不到家人、迷了路一定很害怕吧?我開始擔心他有沒有飯吃,有沒有水喝?心裡想著我是不是該回家拿小毛的食物來給他吃?但回家再來他還會在嗎?想想...嗯,算了好了(唉!看起來我行動力也沒那麼強)。
晚上跟姊姊講看到了一隻好像迷路的貓,姐姐聽著聽著眼眶就紅了,那他要怎麼辦?母女倆都有點擔心。

星期天一早六點多,我決定去試試手氣。帶著水和飼料到昨天看到他的地方,沒看到他的身影但在水果行旁的變電箱看到另一隻黑色條紋的貓(也有帶項圈,水果行先生坐在門口等老闆開門上工,所以可能是水果先生的貓),我還是把飼料、水放在變電箱中間給這隻條紋貓吃。
不一會兒小花貓竟然現身來吃早餐、喝水了,我趕緊再補充一些飼料。也許先填飽肚子,有了力氣他就比較有機會慢慢適應新的街頭生活。
他選的落腳地方還不錯,遠傳門市旁邊的香香鍋、水果行都有養貓,有其他貓同伴可以互相交換一下情報,他應該比較不會孤單無援。而且我相信水果行、香香鍋老闆是愛貓的人,應該看到這隻迷路的小可憐也會伸出援手吧!
有時在埤塘步道上會看到很多貓(流浪貓?野貓?有人養但是跑出來玩的貓?我不知道),偶而會有人去餵食,但他們的野外求生能力應該蠻好的,感覺自由自在的,不畏生、會跟人家玩毛色也都很漂亮。但被豢養、馴化的家貓流浪在外怎麼面對嚴峻的生存挑戰?真的讓人有點擔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