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漫步三坑鐵馬道

印象中去年清明時節三坑的桐花就開了。想說閒閒的兩人就走一趟三坑探一下花訊吧!看看花開了沒。
前一天吃了兩餐弟弟大展身手的"大餐",所以只準備了各式水果、吐司麵包做為中午遠足野餐的輕食餐點。
因為我們是用步行而非騎自行車,所以是從老街進去再穿越鄉間小道,經過一處竹林而登上石門大圳三坑鐵馬道。

觀察了一下一路口的十幾株的桐花,看起來都還沒準備好今年的盛裝,但有些枝頭上已經冒出新綠花苞,應該再二三個星期就可以看到桐花盛開的美景了。
春光明媚,暖暖的陽光驅走了連日的蕭瑟寒意,三坑步道全長不過二公里多,大部分路段都有大樹濃蔭,微風輕拂,光影在林間斑駁錯落,大圳潺潺,走在步道上舒服極了。
整條步道沿路的櫻花樹結滿了小櫻桃,令人惋惜自己怎麼會大意錯過二月的櫻花盛開。紅嘴黑鵯在林間枝頭跳躍啄果,嘰喳嘰喳大聲喧鬧,享受這大自然賜給它們的果實盛宴。
在埤塘散步和在三坑鐵馬道散步有一個最大的差別,埤塘也群聚了很多鳥,但吱吱喳喳總敵不過遠處五楊高架的車水馬龍聲。在三坑鐵馬道上除了偶而傳來遊客的嬉戲談話,絕大部分都是喧鬧的鳥鳴交響樂,加上樹浪陣陣,還真的蠻天籟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