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幸福母親節

今年過了兩個母親節。
星期五晚上在雲河街Cafe a la mode 聚餐,女兒買單請大家吃飯,女兒男友送了永和鹹蛋糕及一個清淡爽口、奇異果的愛心型蛋糕一起慶祝。
吃完飯,兒子跟著我們回家住了一晚,睡前送了我一張自製的卡片,說他很幸福,謝謝我們對他的支持與愛。女兒則是很貼心的注意到我的悠遊卡貼皮掉了,送了我一個很可愛的卡片夾和一本貓咪書和貓卡片。
其實本來每周五晚上就是我們的家庭聚餐日,但這晚多了點節日的歡愉與幸福。我能感受到孩子愛我的心意,有他們兩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我很幸福。

母親節這天我去了梧棲和媽媽過節,本想帶媽媽出去吃飯,沒想到媽媽記得前一陣子我跟她提過我很懷念以前家裡吃的潤餅卷,她特別下廚張羅了一早上的餡料,還炒了她拿手的新竹米粉。妹妹一家"聞香"而來,一夥人在媽媽家熱熱鬧鬧的包潤餅、幸福的吃著媽媽的拿手菜。我覺得外頭賣的潤餅都沒有我們家的潤餅味道好,沾糖花生粉鋪底,灑一層蛋屑、豆干絲、蘿蔔乾,再加上紅蘿蔔、大頭菜、高麗菜、豆芽菜、幾片水煮肉,最後再撒一次花生粉、塗點辣醬,包的時候有點技巧,才能捲得厚實好吃。這道菜雖然費工,但大家一起動手,自己包自己要吃的潤餅捲,熱熱鬧鬧的有意思極了。

其實本來不應該讓媽媽操勞的,但媽媽說趁她現在還有體力、還能做給我們吃的時候她要趕緊多做一點。有時候讓媽媽覺得"雖然老了但自己還有點用"也是很重要的,能給兒女吃得高興、滿足,她會比較有成就感,反正她開心我們也開心啊。(不過除了帶一些生活用品、營養補給品給她外,紅包是一定要給的,老人家身上有點零花總是會比較有安全感)
今年的的母親節,我也送了自己一份禮物(應該算是我先生送的啦)。
因為我每天要走很多路、一天散步很多回,所以我買了兩雙超好穿、內墊超厚軟、SKECHERS的跑鞋。
幹嘛一次買兩雙?因為買兩雙才有八折啊!所以我就給他狠下心來買了兩雙,你看我是不是很節儉持家呢!要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嗎?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主任,您真的超級幸福又超級可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