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有一群知心好友,真幸福!

風雨故人來。
雖然錯過了桐花祭,無緣看到期待已久的甘家堡五月雪,但五月份在大溪"雲自在"的大學同學讀書會仍讓人心花朵朵開,充滿溫馨與歡樂。
家住龍潭的小愛特別規劃了絕佳行程,大家先到齋明寺集合,參觀典雅古寺與這幾年才完工非常樸有特色的清水模建築。剛碰面的一行人超興奮的、忍不住吱吱喳喳,得不時互相提醒壓低聲量才不至干擾寺裡沉靜的氛圍。

在微微雨中參觀完齋明寺已經近中午。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急迫,小愛開了一輛八人座的大車還是帶著我們"路過"石門水庫,讓大家在槭樹林間呼吸滿滿的清新空氣。
趕到大溪雲自在森林咖啡景觀餐廳時已經快一點了。一夥人肚子餓得咕嚕嚕的,雲自在用天然食材熬製的高湯作成的蔬食套餐,像繽紛陶鍋拌飯、羅勒松果炒飯、野菇麵線、麻油飄香、韓式泡菜…等多種風味套餐味道都很棒。
餐點很好,只可惜屋外滴滴答答的風雨讓我們沒辦法去花園裡漫步,只能透過大片落地窗欣賞窗外優美的庭園景致。
今天讀的是"天橋上的魔術師"。
這本書我看過國文老師帶學生導讀,重點放在文學賞析或魔術師挑戰讀者"眼見為憑"的意涵,但很奇怪的是我們這群人看到的東西跟別人似乎不同,也許和我們所受的心理輔導教育背景有關,當他們還停留在感嘆天橋上魔術師的奇幻時,我們卻為著小說中的人物境遇唏噓不已。一本魔幻寫實的小說,讀起來卻有點傷感,大家對書中角色們的憂苦感同身受,心懷悲憫。
 
曲終人散,即便是來得又急又猛的留客雨,我們終究仍是要帶著滿滿的感恩與幸福各自回巢。感恩的是三十年後,我們仍能相知相惜共聚一堂,重溫年少時相濡以沫的幸福。
好珍惜這樣的情誼。謝謝美利從高雄一早搭車遠道而來,謝謝小愛規劃張羅一切,開著大車帶著大家趴趴走,謝謝我們能在一起
三十年前我們八個好朋友在澄清湖畔青春留影。對照今日,大家的笑容依舊,但歲月讓每個人更添增了成熟的綽約丰姿,感恩我們都那麼的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