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說實在,我也蠻詩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台東好山好水的緣故,上週我真的挺有詩意的。
一天早上我在圖書館整架,抬頭望著落地窗外的綠意時,一陣風起,窗外菩提樹搖晃得像一串鈴鐺,瞬時我耳邊似乎響起叮鈴鈴的銀鈴聲。
那首詩"搖曳 銀鈴"就出現了---
"風一來
菩提就叮鈴鈴的笑了
臉上泛起幾片
微微的紅暈"
(不好意思,搖曳的曳還漏了一撇,後來有訂正啦!用紅暈形容是因為有些剛發的嫩葉粉粉的,很美!)
會寫詩是因為配合端午詩人節,推出"以春光佐詩"詩的書展,把學校圖書館裡相關的詩集做了展示,為了鼓勵學生翻閱、品味詩的興味還推出"非詩不可"活動,希望同學分享他們喜歡的詩。(海報上我也寫了首詩哦!"初夏  用春光的餘味佐詩  再釀一甕青春浪漫存放",很詩情畫意吧!)
為了這個活動我還做了情境布置,跟702班合作,從他們班創作的詩中挑出幾首,讓他們把詩句寫在圖書館的玻璃窗上。
除了上述活動,因為學校希望我幫圖書館做點情境布置,所以我有挑了一些跟閱讀相關的佳句來布置牆壁(可定期替換)。當時學校有給幾個原則--雙語、讓學生參與,因此我又辦了一個"翻譯高手大募集--金筆獎"活動,找了很多英文的閱讀佳句讓學生來試著翻譯(到時候會以他們翻譯的句子來定時更換布置)。
因為在學校僅停留四天,所以從早到晚幾乎馬不停蹄的做事。雖然有點小小的累,但覺得每天都好充實、好有意義!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素貞:有妳光臨的地方總是留下美好的轉變,總是令人驚喜,你那讓孩子想要發揮的魔力,都呈現在一張張相片裡,忙得開心但也要注意健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