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通常我們都是這樣玩的--帶著水果、吐司到三坑鐵馬道散步,來回四點多公里走個一個鐘頭左右,再回到老街買個熱熱的菜包、吃碗牛汶水當中餐。
其實以前也曾跟著自行車道路線繞比較大圈的外環路線,但沿路缺乏遮陰的地方,用走的有點曬。所以後來我們都只在平坦、花香鳥語、有大樹濃蔭、石門大圳流水潺潺的三坑鐵馬道來回走路。
星期日那天時間稍多了一點,走完鐵馬道我們便去了一趟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那兒離三坑老街其實不遠,但卻是我們第一次造訪。

公園沒有很大,但還蠻開闊的,湖光山色相互輝映也別有一番味道。
可能是假日吧,遊客還蠻多的,開車來的、騎自行車來的都有。
有一群小朋友在湖邊練刀練拳(可能是一個國術團體在那兒練習),有一群阿公阿嬤登山隊在涼亭聚餐,湖邊大樹下有幾戶家人鋪著桌巾野餐,湍湍溪流有小朋友在戲水,湖邊也有人在垂釣...遠遠還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大壩。
公園腹地不大,走一下就逛完一圈了,所以不是用來走路運動的地方,比較像是用來躺在樹下睡個午覺、發個呆、看本書或在溪裡泡泡腳這種閒散的悠閒。當然假如是在老街租台自行車騎騎整個三坑自行車路線然後中途在這停留休憩倒是很棒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