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埤塘的一對母子

早晨微微雨後的埤塘,小白貓躲在草叢中。母子兩穿得一模一樣,貓媽媽和小白貓都戴著黑色頭髮,留著黑色尾巴,身上還配戴一塊黑斑(但一人一邊),只是小白貓的黑色還沒那麼黑亮。
『乖,趁現在沒人趕快過來。』媽媽憐愛的鼓勵著膽怯的小貓。

『我不要。我不要』連哄帶騙的小貓還是不肯走、耍起賴來。
講都講不聽,媽媽最後失去了性子。既然不聽話,脖子一叼便把小白貓拎到路中間。
『沒甚麼好怕的,趕快走就好。過馬路時注意看看左右,沒有人的時候就趕快走』媽媽交代著小白貓埤塘生存之道。
『可是媽媽,那裏有一個阿姨蹲在那邊一直看我們耶』小白貓好奇地盯著我。
『哦!不用怕她。她是小毛阿姨,她有時還會帶東西給我們吃哦!』媽媽看了我一眼。
『她是沒有害的,可是我們今天要去姑姑家吃飯,沒空跟她玩。』埤塘裡三教九流、來往的人那麼多,還是得介紹一下,下次才會認得。
『趕快走吧!不要再東張西望了。去晚了早餐就被吃光了,趕快跟上哦!』


1 意見: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被你加了文字註解後,兩隻小貓更可愛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