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交到壞朋友的小毛

最近小毛的毛實在長得太長了,躺著時看起來像一張毛茸茸的地毯。

不但會四處沾毛,有時看她在清理身體、舔毛舔得很累的樣子,所以跟獸醫師約了今天去剃毛。
結果傍晚去接她回家時竟然聽到一個"噩耗"--她身上有跳蚤。
就像從學校學務處聽到教官說自己的孩子交了壞朋友、闖了禍一般,心裡實在很難接受也很擔心。
怎麼可能?她可是家貓耶!從來沒出過門,到過最遠的地方就是社區樓下的動物醫院。
醫生說:有可能是你們去散步,從外面帶回來的。
這這...這是有點可能啦,我們三不五時就在埤塘或小公園散步,有時心軟是會停下來跟流浪貓玩耍一下,難道這是我們做父母的錯?把惡習傳染給小孩?
不過不是我推託或栽贓,難道沒可能是在醫院時大家排隊等著洗澡或剃毛,別家貓狗身上的跳蚤跑到她身上來玩一下就被醫生抓包了?因為最近我並沒有看到小毛有搔首抓耳等跳蚤嫌疑啊?還是她胖到對跳蚤無動於衷,一點感覺都沒?不管,我們家小毛是無辜的,一定是別人家的貓帶壞我們家小毛的。(好一個無賴的媽媽)

養貓跟養小孩沒兩樣。
不管多擔憂或心急,孩子遇到困難時做父母的總要一起來面對。我和小孔兩人趕緊用稀釋的漂白水清理了家裡的環境,而且規定以後散完步進門前褲子要先噴噴消毒水,免得又帶不受歡迎的東西回家。畢竟給她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是我們應該有的責任。

ps.總感覺剃完毛全身光溜溜的小毛看起來很沒安全感,有點自卑,失去了穿毛皮大衣的雍容華貴。沒信心的小孩一屁股坐在我腿上尋求溫暖,害我坐了老半天一動都不敢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