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石山"攻頂"失敗!

我決定放棄。
心裡想著,"再忍一下,也許一會兒就到了","再忍一下,不一定山頂轉個彎就到了"...,直到路標上寫著還要爬個 四十分鐘的山路--我決定放棄了。
今天我們走完平坦舒適的百吉步道,看看時間還早便沿著往東興橋、白石山的路標又走了一段。在叉路口看到滿地雪的桐花小徑不知不覺就走了進去。
其實剛開始前面的路段超好走,雖然蜿蜒但坡度都不陡,加上路面堆積著竹葉、松針之類,踏起來鬆軟,在陰涼的大樹濃蔭下走著還蠻舒服的。
走到山谷時溪流潺潺,兩旁的草葉都沾著露珠,水氣讓空氣中的芬多精濃郁清爽,走在林間小徑,宛如在森林浴一般。
遇到叉路時,我們沒往東興橋走,而是往白石山上走。後來遇到兩個年紀比我們長的登山大哥,請教他們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山頂,他們很熱心告知山頂景色優美、岩壁多巧奪天工,很得挑戰,但語帶玄機地說"你們還沒開始爬山"哦!
真的是還沒開始爬山。因為之後沒多久我們真的開始"爬山"了,沿路都是非常陡的階梯,有的還要沿著大樹根攀爬上去,濕滑的山路讓我這個"肉腳級登山客"膽戰心驚。雖然嚮往在山頂上御風而行的征服感,但衡量自己的膝蓋承受度,爬了近千階的高度後,還是識相、乖乖地下山。
雖然沒有"攻頂"成功,但過程比較重要吧!沿路森林的綠意盎然、花花草草及大自然樂章的蟲鳴鳥叫已經讓這趟山林健行值回票價了。
走了三個小時半的三路,下山後決定到百吉隧道旁的"外婆橋",吃道地的客家料理。
只有假日才開的這家山間小店,手藝不錯價格也很實在,我點了粄條、鹹湯圓、仙草雞湯、三層肉、豆腐乳小黃瓜和客家麻糬,味道都很好、很道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