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老師,我們想念您

今天和大學好友淑敏回系上參加黃堅厚老師的追思會。
老師非常有福氣,享年95歲,4月在美國過世。今天的追思會,從第一屆61級起每屆幾乎都有校友代表回來參與,共同緬懷我們心目中最敬愛的師長。

黃老師是我大學時候非常敬重、景仰的一位師長,他溫文儒雅、風度翩翩,有著大師的風範,而且教學認真、嚴謹,是教育心理系創系後的第一位系主任。(根據陳榮華老師今天的分享,黃老師籌備教心系創系工作達12年之久,對系上貢獻良多)
去年我們29週年大學同學會時曾經發起"心心相惜 讓愛書永流傳"的二手教科書捐贈學弟妹的活動,我把大學、四十學分班及教學碩士班時的用書全捐了出去,獨獨保留了三本--人格心理學、變態心理學及諮商與心理治療三本書。
大學階段黃老師教授的人格心理學是採用原文書,我保留的這本是老師1999年畢其心力所撰寫的人格心理學,厚厚的一本,但有我畫線、註解研讀過的痕跡,這也可說明在求學過程時黃堅厚老師對我影響之深。
很多當年教過我的師長都有現身,郭為藩校長、陳榮華系主任、林清山老師、吳武典老師、洪有義老師、張文哲老師、簡茂發老師...助教、學長姐但現在也都是教授的毛國楠老師、蔡順良老師、張景媛老師、曾端貞老師、吳麗娟老師....我發覺我們當年真的都是受教於大師級的老師耶,後來還有好幾位都當了教育學院院長、甚至大學校長。
我坐在台下,聽幾位師長在台上回顧跟黃老師的師生或同事情緣,心緒一下子被拉回了從前,兒時記憶慢慢地浮現腦海。

下個月的6/5校慶是我們大學同學三十週年同學會,雖然我們沒有組成籌備會,但因為我是大一的班長,基於使命感還是跳出來籌畫、聯繫這次的聚會(還好我還有一群好友作為後盾和智囊團,不致單打獨鬥。系上也願意代為邀請教授)
我最近在社區大學上電腦photoshop,剛好邀請卡可以發揮一下。今天下午順道口頭邀約了幾位老師,雖然我一向害羞,不是很會跟人哈拉,要去跟老師致意還是有點壓力,但身為主辦人總要多些禮貌來邀約師長才夠誠意。
辦活動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困難,但要有強健的心臟,才能面對"萬一參加的人很少"的焦慮,不過這也無法強求,只能盡人事了,希望老同學能多多捧場踴躍參加、一切順利圓滿!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有美術天分,很專業的邀請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