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淡淡的思念起爸爸

明天是爸爸的忌日,所以今天先去三芝真龍殿祭拜爸爸了。
其實那裏環境真的還不錯,群山環繞,還可遠眺大海,有時望過去雲霧縹緲,還挺像仙境的。感覺住在這兒就像住在陽明山別墅那種高檔的社區一般、環境很清幽,覺得還蠻適合爸爸"頤養天年"的。
中午和爸爸"共進午餐"我有準備了一些水果和零食,再到三芝市場買些熱騰騰、爸爸可能喜歡吃的東西去祭拜,像油飯、豬腳、白斬雞、滷味、牛肉湯。(嗄?看起來像是我們愛吃的食物?...我媽以前說過,我們想吃甚麼就拜甚麼,我爸爸不挑的。不過以前爸爸還在的時候,我們倒是常請他去吃生魚片、牛排之類,飯後咖啡則一定是要的。所以不論準備哪些祭品,一定會有一杯熱咖啡。)
拜完爸爸,我們就順道在真龍殿的生活館坐下來吃一吃

除了請爸爸吃大餐外,當然還要給他點零用錢花花,買了一箱金銀財寶(各種錢幣及金塊都有)、蓮花。因為他愛漂亮,以前都是買襯衫、皮鞋,但這回想說讓他散步、運動也可以穿所以改買一件T恤和布鞋。
現代人真的很有創意,祭拜處的商店不只賣這些紙紮的衣服、鞋子,連香菸、洋酒、麻將,甚至整組的iphone,耳機、充電機都栩栩如生。還有幾棟很別緻的房間,卡拉ok 、按摩椅、三溫暖都做得幾可亂真(當然是迷你版的紙紮作品)。燒這些東西給過世的親人,或許有人會覺得迷信、浪費,但萬一真的死後有另一個世界,別人口袋麥克麥克、錦衣玉食的,而爸爸甚麼都沒有,只能看著別人吃香喝辣,不是很可憐嗎?還好,有些東西不是很貴,鞋子衣服定價才一兩百元不等,民生必備的基本用品還是幫他準備一下,但太高科技的就算了(雖然訂價二千的iphone組,現在還在打對折)
塔位可以點燈,但我怕全年無休霓虹燈一直閃會有光害,讓他無法好好休息,所以每回我們都是換個電池,讓他閃個七到十天、熱鬧一陣子,意思意思就好。
這回比較特別的是還買了"賄賂"福德正神的金紙,請土地公做主,保證爸爸收得到我們給他的一點心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