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台東遇到一群這麼棒的人

上個星期到台東均一中小學擔任圖書館志工。

因為已近期末,所以我並沒有像前兩次一樣辦理閱讀活動。
雖然一到學校,就有學生問這週圖書館要辦甚麼活動?顯然圖書館不再只是安靜的校園角落,一點點的閱讀推廣作為加上學生新彩繪的"徜徉書海"壁畫,整個圖書館感覺充滿了閱讀的活力。
整架、汰舊報廢、贈書編目上架、金筆獎優秀作品製成小海報布置張貼...處理完這些庶務性工作,抽了空和同組的夥伴們走了一趟台東森林公園,作為這學年志工服務的畢業旅行。
我很歡喜自己有這樣的機緣結識了一群認真工作、用心生活、充滿奉獻熱忱的夥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有自己要面對的困境,但我們有共同的元素--不被打倒、意志堅強、且充滿生命力。
在台東森林公園散步時,看到一排的大葉欖仁樹葉被蟲啃蝕,鏤空的葉片透過陽光所形成的陰影變成步道上美麗的剪紙風景。
相較於清晨在鐵馬道上看到的大葉欖仁果實纍纍,這段路上所見的殘缺破碎仍展現出大自然造物之美。
也許生命的每個階段都各有其風光,不論枝葉茂密、開花結果、枯萎零落...我們都該欣然接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