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頑強小漫

前幾天在電視台看到一部電影,是由"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的另一部暢銷鉅作--"宿主"改編而成,講的是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後,寄生在人類體內,控制人類心智的一部科幻、愛情電影。

宿主就是被外星人佔據身體的個體,劇中女主角梅蘭妮意志堅強,和外星靈魂共據一個身體,只是倖存的人類無法聽到她的聲音,以為這個被軀體禁錮、被外星靈魂挾持的梅蘭妮已經死了。這個佔據女主角身體的外星靈魂是個星際漫遊者,不斷寄生在宇宙個星球的生物上(不一定是人類,也有可能是貓狗動物或一株花、一棵樹),雖然掠奪是它們的生存方式,但這個靈魂(小漫)很純潔,當她因為女主角強烈情感的記憶而回到倖存人類躲藏的地點時,對人類產生了情感與認同(當然中間經過很多被孤立、排拒、情感的劇情)。
最後小漫幫助倖存人類對抗外星人,教他們如何從被占據的軀體中取出這些外星靈魂,再將他們驅逐回外太空。電影中的外星人很美,像水母有著很多銀白色觸鬚並閃閃發光,脅迫強取只會造成人類及外星靈魂雙亡,用溫柔、包容的方式才能讓外星靈魂離開它們的宿主。
但畢竟人類和外星靈魂是無法和平共存在同一句軀體的。故事的最後是圓滿的結局,小漫把軀體還給梅蘭妮,但這些已經和小漫建立感情的人類也沒拋棄她,而是把她植入另一軀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人類身上,讓她跟人類繼續生活、繼續奮鬥。(看起來要寫續集也是有題材的)

我在想,我也是個宿主。十年前,我的身體也住進了外星人。很多人會勸我不要太忙太累、要正向思考、要吃好的食物...好似我只要做甚麼、或不做甚麼,外星人就會離開我的身體。這讓我有了一點點的壓力,好像身體被外星人佔據是我的錯。事實上我問過非常多次醫生,我可以做些甚麼來讓情況好轉,但醫生總是告訴我,沒有!這不是你的問題,跟你怎麼吃、怎麼生活都無關。醫學上無法解釋為什會發生,我也無須為自己的生活型態自責。
我是個意志堅強的人,我曾經想和我的小漫和平共存,但我不知道我是用甚麼餵養了她、讓她日益壯大。本來是良性無害的,放著她不管她就變壞、變刁鑽了。用強橫方式開刀取出她,她會不畏懼的再長出來,甚至速度更快。(難道我要學習用溫柔包容方式勸她離開嗎?)
唉!也許她也是個意志力不可小覷、頑強的外星人。
不過"天空多的是帶傷的飛鳥",雖然我也會有軟弱傷心的時刻,但我知道眼淚擦乾後還是得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困境。我一定要勇敢!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你是最棒的飛鳥,傷在肉體,心理卻是最堅強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