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眼淚教我的事

星期六小孩各自有活動,所以我們不用待在家陪公子、小姐。

一清早就往新竹去,趁著太陽尚未高照,先走了一趟遮陰比較少的青草湖,走完一圈再往十八尖山繼續行進、健走。
沒有風,步道上的樹梢葉片完全靜止不動,空氣似乎有點凝結。走完小小的燜熱,沁出一身汗。
渴了,坐在玻璃博物館、麗池旁喝杯奶茶歇歇腳,賣玻璃飾品的商店茶品一杯才50元,喝完還可以把玻璃馬克杯帶走。
回程在車上聽到廣播節目中播放著何韻詩的"眼淚教我的事"。


"誰學會笑著感嘆 誰學會假裝樂觀
誰讓你認為一定要強悍 不能哭得像小孩
誰說過人生苦短 我們有淚不輕彈
我想大喊 學會哭才真的勇敢"

這首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寫的詞讓我有一些感覺。
我是個哭點很低、淚腺發達的人,或者說感情氾濫的人。看書、看電影、看新聞...常會讓我淚眼盈眶。但我又是個堅強的人,遇到困難或感傷很會"輔導"自己,讓人感覺我很樂觀正向。所以看起來我很會哭這件事,應該是在別人的故事中留著自己的眼淚,藉機抒發罷了。
七月又要動手術這件事,我替自己想了很多好處:大熱天能在家吹冷氣休養挺不錯的、趁機美白、可能還有機會瘦兩三公斤穿上M號Size的衣服、肌腱炎拇指可以因為不用做家事而真正復原、比起前一次開刀這次只是小case、修養個一兩個月又可以生龍活虎到處趴趴走...所以根本沒甚麼可怕的,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在心理學中"自我暗示"常會有很強的比馬龍效果,你怎麼想你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但明明我要自己很勇敢,怎麼會一看到徐醫師就忍不住傷心了起來?可見我還不是真的能淡然處之。我要想清楚我在擔心甚麼?難過甚麼?想清楚才能正視它而不是只是鴕鳥的暗示自己一切沒事。
"我們的生命必須有一些遺憾 雨後天不一定藍",允許自己傷心,說不定才是真正的勇敢。眼淚,才能讓自己真的雲淡風輕、毫不牽絆。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親愛的主任:
  加油!!!一切平安!!

張貼留言